首页    系部概况    专业介绍    师生风采    学工园地    党建园地    教科研工作 学院首页
 
 系部概况
 专业介绍
 师生风采
 学工园地
 党建园地
 教科研工作
 国家艺术基金
 新闻动态
 招生就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拓展文化创意产业 弘扬传统文化艺术
——燕京理工学院教授陈旺为本项目授课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8日]  [点击数:]
5月21日,陈旺教授为“錾刻艺术与创意设计人才培养”项目讲授《传统艺术传承、创新与文化产业的发展研究》课程。
陈旺教授现为燕京理工学院教师,中国工艺美术协会高级会员、国家文化部藏羌彝文化产业非遗项目文创组核心成员。多年来专注于传统美术非遗研究与艺术设计的教育、传播与创作工作,致力于传统与现代艺术传播语言的探索与创新。
陈旺教授在授课中讲到:“发展特色文化产业需要有现代意识,需要以创意和科技为动力,应该善于发掘各种资源,更应该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以彝族文化产业为例,要达到“非遗”真正的传承,就要让传统符号走入当下科技化、时尚化生活领域,融入互联网时代,使传统符号“鲜活”起来。
本次讲座主要讲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加强文化科技创新的转化能力,陈教授结合丰富的案例,对传统艺术传承、创新与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前景进行了系统讲解,对于开拓学员眼界、提升审美能力、提高设计水平、促进传统艺术与现代科技的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友情链接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唐山学院大学西道校区北院 电话0315-2798069,2798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