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概况    专业介绍    师生风采    学工园地    党建园地    教科研工作 学院首页
 
 系部概况
 专业介绍
 师生风采
 学工园地
 党建园地
 教科研工作
 国家艺术基金
 新闻动态
 招生就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让传统錾刻艺术留传并创新
——天津美术学院韩丽英教授为本项目授课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8日]  [点击数:]
5月16日,韩丽英教授为“錾刻艺术与创意设计人才培养”项目讲授了关于《西南少数民族工艺美术》内容的课程。
韩丽英教授曾为天津美术学院服染系主任、研究生导师,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展、其中《雪的化妆》入选全国美展并获优秀奖,作品曾被应邀赴美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家展出及举办个人展。并接受日本关西电台、天津电视台、上海《大美术》等多家媒体采访和专题片报道,多次在国内外搞学术讲座。多篇文章,作品发表于国内外重点刊物并有著作出版。
韩教授在讲座中,详细的讲解了锦鸡苗、白裤瑶服饰的由来及文化内涵和特殊工艺;又着重讲解了藏袍的结构款式对于藏族人民日常生活的功能性,使学员们茅塞顿开,并边讲解边给大家看了一些服饰实物,使大家由衷的感受到了中国劳动人民的智慧。

在讲座的最后,韩教授又从传统到现代的创新过程讲了重要的几点,而且以她个人的纤维艺术作品为例,深有体会的和大家分享了一件作品从灵感到制作的全过程;又给大家分析了几位日本艺术家的作品。
本次讲座韩教授从个人的经历到对传统工艺的尊敬之心到严谨认真的做事态度再到如何调研搜集整理好材料做好创作前的准备等几个角度,韩教授深入浅出的解析,给项目组的学员以及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影响,也更加明确了本项目的主旨是錾刻艺术与创意设计相融合。

友情链接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唐山学院大学西道校区北院 电话0315-2798069,2798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