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概况    专业介绍    师生风采    学工园地    党建园地    教科研工作 学院首页
 
 系部概况
 专业介绍
 师生风采
 学工园地
 党建园地
 教科研工作
 国家艺术基金
 新闻动态
 招生就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尚设计系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国家安全,铭记在心;国家安全,勠力同心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点击数:]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双促进,时尚设计系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制定《时尚设计系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方案》,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升了全系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广大师生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
积极组织,深入师生,全员覆盖
4月9日,通过时尚设计系教师钉钉群在线直播开展了安全教育宣讲,本次宣讲由党总支副书记李星讲述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背景、现实意义以及当前疫情防控与安全教育的关系,并结合《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的观看让老师们更加深刻的理解国家总体安全观。
此外,辅导员认真组织学生错峰错时在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国家开放大学网址观看学习由教育部录制的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引导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应对风险能力,切实守住国家安全底线此次“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在全系范围内掀起了国家安全教育的学习浪潮。
充分利用多重学习载体着力培养师生的国家安全观安全意识
学生各班组织召开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主题班会。辅导员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反恐怖主义法》,并组织同学们围绕“维护国家安全”展开讨论进一步帮助青年学生了解了国家安全的内容、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并使其深刻感受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其维护国家安全的强烈责任感与使命感。
为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素质,组织学生收看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组织开展的“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课程,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学生火灾自救、逃生技能和应急处置等方面的能力。依托网络宣传“唐院时尚微信平台”推送国家安全专题文章,进一步推动安全教育的实效性着力提高广大师生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进一步唤醒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反恐、反间防谍意识和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紧迫感。
巩固安全教育成果,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手绘作品征集活动
积极组织开展“画笔表心声,平安大中国”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手绘作品征集活动收集到作品62幅该活动旨在倡导同学们把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感想用绚丽的图案、生动的文字和真挚的情感,通过立意新颖、别出心裁的海报展现出来,进而达到增强全体学生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目的。
此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实现了广度上力求全面覆盖、形式上做到丰富多样、受众上注重突出重点、效果上力求深入持久的目标,并将国家安全意识融入到广大师生今后的日常生活与工作中,坚信积行成习,必将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构筑起护卫国家安全的“万里长城”!(撰稿人:王迎杰;审稿人:徐光耀)
 

 

 

友情链接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唐山学院大学西道校区北院 电话0315-2798069,2798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