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概况    专业介绍    师生风采    学工园地    党建园地    教科研工作 学院首页
 
 系部概况
 专业介绍
 师生风采
 学工园地
 党建园地
 教科研工作
 国家艺术基金
 新闻动态
 招生就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书香浸润校园,阅读点亮人生
——时尚设计系开展 “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点击数:]
读书,是获取知识的渠道,提高素质的有效途径,也是涵养静气的摇篮。“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书行”。 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恰逢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倡导全民阅读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学习氛围,时尚设计系团总支学生会开展了“书香浸润校园,阅读点亮人生”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以此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培养学生“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进而加强时尚设计系学风建设。
时尚设计系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召开了“世界读书日”主题团日活动,在“如何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如何提高阅读能力、读书的意义”等方面展开了热议。同学们纷纷说:“书籍是朋友,虽然没有热情,但非常忠实。它是一板一眼的黑色字体,却也是雀跃的真理。诵读一本好书,是经典的传承也是灵魂的洗礼。我们读书既要有勇于攀登的志气,又要有乐于思考的精神。通过学习党史知识,系统地了解了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不懈奋斗。” 通过团日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充分意识到阅读的重要性,不仅引导学生关注心灵成长,用阅读了解历史,增长见识,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4月23日,时尚设计系学生干部开展了读书分享活动,切实发挥了学生干部在读书活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在系内掀起了一股浓厚的阅读热潮。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当我们翻开课本学习新知,当我们查阅论文引用文献,阅读已经浸透到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之中。时尚设计系以此次世界读书日为契机,通过读书交流和分享更好地激发了全系学生的读书热情,在号召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培养阅读兴趣的同时,也营造了时尚设计系学生良好的学习氛围,推进了学风建设。(撰稿人:刘杰;审稿人:徐光耀)
友情链接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唐山学院大学西道校区北院 电话0315-2798069,2798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