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概况    专业介绍    师生风采    学工园地    党建园地    教科研工作 学院首页
 
 系部概况
 专业介绍
 师生风采
 学工园地
 党建园地
 教科研工作
 国家艺术基金
 新闻动态
 招生就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原唐山市纪委书记崔晗到我校时尚设计系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点击数:]
 6月22日下午,原唐山市纪委书记崔晗到我校时尚设计系调研,学校党委书记刘学东陪同调研。时尚设计系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书记首先走访参观了时尚设计系产品设计专业实验室和学科竞赛工作室,详细了解了时尚设计系组织和实施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錾刻艺术与创意设计人才培养》的情况,对产品设计专业教科研工作中注重对唐山錾刻工艺的研究、传承及创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该项目研究成果对传承与创新唐山錾刻艺术、唐山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刘学东书记也充分肯定了时尚设计系在专业竞赛和教学实践中取得的成果,并就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特色指出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
随后,崔晗书记与时尚设计系服装专业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副主任李国生首先介绍了时尚设计系专业建设情况并展示了2021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设计成果。崔书记以戏剧服装、军迷服风格服装创作为例,指出设计学类专业教学中,要帮助学生树立文化自信,设计和创作时要和党史教育结合起来,把握重大历史题材,要从社会问题、社会现象、历史和未来发展的角度出发,激发学生的设计理念,引导学生注重精神层面的思考和对国家未来的思考。刘学东书记指出,设计学类专业建设要与区域经济文化的发展需求相结合、与行业和岗位人才需求相结合、与学校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注重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不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和科研创作水平,进一步培养学生审美和创新能力,激发学生创作优秀精湛的设计作品。
时尚设计系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最后表态,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坚持课程思政和专业教学相融合,注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为社会培养兼具美学修养、实践技能、创新创业能力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努力贡献力量。(撰稿人:丁卉;审稿人:李国生)

友情链接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唐山学院大学西道校区北院 电话0315-2798069,2798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