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概况    专业介绍    师生风采    学工园地    党建园地    教科研工作 学院首页
 
 系部概况
 专业介绍
 师生风采
 学工园地
 党建园地
 教科研工作
 国家艺术基金
 新闻动态
 招生就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唐山工业博物馆 体会唐山工业文化精髓
---时尚设计系分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点击数:]
 为认真落实市总工会下发的《关于开展“牢记嘱托、回望历程、敢为人先、再创辉煌”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唐工发〔2020〕8号)精神,10月15日时尚设计系分会组织教师开展了到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参观的教育学习活动。

教师们观赏了博物馆标志性建筑物--中国第一台蒸汽机“龙号机车”;走进唐山百年工业之路的文化长廊,通过长廊里展出的蒸汽时代、第一次工业革命、北洋舰队等展板,了解工业发展历史;在“工业之路”文明馆,通过视频演示、实物展示、图片回顾、讲解员讲解等形式,参观学习了近代工业板块---洋务运动、开滦煤矿、唐胥铁路、启新水泥、唐山电力、唐山陶瓷、唐山钢铁、工业影响;现代工业板块---贡献新中国、震后新建设、赶超新跨越;英雄城市·再创辉煌板块---总书记两次来唐视察、坚定不移去钢铁产能、培育新动能、抢抓新机遇、未来展望。该馆系统全面的展现了唐山近代工业、唐山现代工业发展历程及唐山努力建成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的建设成果。同时,通过LED大屏幕讲述唐山在中国工业史上创造的七个第一,也是这“七个第一”使唐山雄踞中国工业之首,奠定了唐山作为中国近代工业摇篮的地位。

通过此次活动,时尚设计系分会教师更系统地了解了唐山工业历史文明,更全面地体会了唐山工业精髓,也更深刻地感悟到了“牢记嘱托、回望历程、敢为人先、再创辉煌”主题教育活动的深远意义。同时激发了老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好的立足本职岗位,秉承“时尚融合技术,设计传承文化”的教学理念,立德树人,言传身教,开创时尚设计系的辉煌明天。(供稿部门:时尚设设计系;撰稿人:张丽娟;审稿人:徐光耀)

 

友情链接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唐山学院大学西道校区北院 电话0315-2798069,2798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