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概况    专业介绍    师生风采    学工园地    党建园地    教科研工作 学院首页
 
 系部概况
 专业介绍
 师生风采
 学工园地
 党建园地
 教科研工作
 国家艺术基金
 新闻动态
 招生就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延期开学不停学,时尚师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2日]  [点击数:]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按照学校党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部署,时尚设计系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主动谋划,科学安排,精准施策,结合《唐山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安排》要求,积极开展在线教学探索实践,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以保证春季学期教学计划按时启动并高质量进行。
高度重视主动谋划,科学安排细化预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时尚设计系高度重视,快速响应学校部署,专门成立了延期开学阶段教学工作领导小组,针对不断发展的疫情形式,多次召开党总支会、党政联席会、教研工作会等网上视频会议。根据我系各专业培养方案及课程特点,全面了解和分析学生学习条件和情况,制定了《时尚设计系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安排及预案》。首先,将本学期课程教学顺序进行了调整,将适合网上教学的理论课程和讲练结合类课程的理论部分调整到前半学期开课,将不适合网上教学的实验、实践、技能型课程调整到后半学期,开学后拟将实践类课程按周集中安排,以解决因课程调整而引起的教师和实验室安排问题。对于确有困难不能参加线上学习的学生制定预案,加强一对一指导,确保一个不落。其次,合理安排线上教学内容、控制好线上课程时间,努力做到既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还要重视学生的视力健康。同时,系里积极组织学生干部,开展学生线上学习培训以及软件使用的操作答疑,为我系“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夯实了基础,提供了保障。
严格教学管理督导,确保教学质量标准。
教研工作视频会议上,系主任强调“高标准,严要求,确保课程培养目标落实”的总体要求。首先,结合我系的专业特点,充分利用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学习通)开展教学或教学管理(布置作业、答疑、测验等),选择钉钉等软件开展教学工作,以及录屏、速课(PPT录音)等混合式教学模式。其次,加强管理,确保质量,要求各教研室切实做好网络教学的组织、指导和监督管理工作,确保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最大限度保障教学要求不降低,质量标准不降低,教学质量不打折扣。同时,鼓励教师转变教学观念,利用线上教学的契机进行教学方式的改革,如有些课程,将课程资源推送给学生后,教师给学生设计综合性问题的同时要求学生给教师提出相应数量的问题,从而加强互动,培养学生自主学习、主动学习的能力。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时尚设计系将继续以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首要目标,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扎实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工作,创新开展思想政治政教育。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经受住这场严峻考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延期开学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撰稿人:李国生;审稿人:邢李红)
友情链接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唐山学院大学西道校区北院 电话0315-2798069,2798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