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概况    专业介绍    师生风采    学工园地    党建园地    教科研工作 学院首页
 
 系部概况
 专业介绍
 师生风采
 学工园地
 党建园地
 教科研工作
 国家艺术基金
 新闻动态
 招生就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让工匠精神成为时尚的永恒——时尚设计系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报道之一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时尚设计系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实效性,3月29日时尚设计系党总支组织全系党员教师20余人来到北京市珐琅厂有限责任公司等地进行参观学习。

无论是APEC会议上赠予与会各国领导人及配偶的《四海升平》赏瓶、还是特朗普总统访华、中美元首共同点蓝的《八骏马》瓶,还是“共商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高级别会议期间赠予联合国日内瓦总部的《盛世欢歌》瓶,都有景泰蓝优秀传统工艺品的身影。走进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基地、国内生产经营景泰蓝最大的专业企业——北京市珐琅厂有限责任公司,老师们的心像窗里的展品一样,陡然静了下来,馆外喧嚣的声音仿佛都融入了这无声的历史长河中。首先工作人员为我校师生详细地讲解了制作景泰蓝工艺的各项流程及背景,让大家详细了解了景泰蓝制造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历史渊源与现代发展,加深了大家对珐琅文化和制作技艺的了解。景泰蓝制作的细分工序多达108道,体现了景泰蓝华美外表背后的艰辛和智慧。接着,讲解员带领老师们走进了景泰蓝艺术博物馆,用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展品为大家讲述景泰蓝工艺的博大精深,景泰蓝工匠们的精湛技艺令人叹为观止,使大家深刻地领略到大国的工匠精神。

随后,老师们一同参观了在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举办的“共享与共存”——中外高校艺术交流展,本次活动展出了72位中外艺术家的优秀艺术作品。这些艺术家通过将他们自己独特的文化视角付诸于一系列不同的主题,提供对视觉艺术范畴的洞察。其作品表现艺术形式的多样化和独特性,不仅为国内各高校之间创造了一个交流平台,而且为大家提供了认识当代艺术实践与特征的各种不同的思维视角。 

此次时尚设计系党员教师外出参观学习之行,收获颇丰。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的党日活动,又是一次可贵的专业视野拓展。大家要将“工匠精神”带回到本职工作中去,以“工匠精神”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助力导航。新时代赋予时尚人新的使命,时尚人将继续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脉;敢为人先,加强国际化交流,讲好我们时尚自己的故事。 
友情链接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唐山学院大学西道校区北院 电话0315-2798069,2798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