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概况    专业介绍    师生风采    学工园地    党建园地    教科研工作 学院首页
 
 系部概况
 专业介绍
 师生风采
 学工园地
 党建园地
 教科研工作
 国家艺术基金
 新闻动态
 招生就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观看红色影片,提升师德品质
——时尚设计系组织教师暑假期间开展师德师风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时尚设计系结合《唐山学院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组织教师在暑假期间观看红色影片,提升师德品质,使教师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增强践行高尚师德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按照学校《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时尚设计系组织教师暑期观看影视剧《大决战》、《跨过鸭绿江》、《山海情》、《光荣与梦想》、《觉醒年代》,纪录片《为了和平》、《人民的小康》、《百年风华》、《红船》,电影《黄大年》、《李保国》、《一生只为一事来》等“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剧目,学习四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每一个经典的红色影片,真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经历过一次又一次生死考验,从大革命失败的血雨腥风到“枪杆子里出政权”,从井冈山的星火燎原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从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到经过万里长征后于抗日烽火中再起,从走向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到解放战争,再到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一代代共产党人浴血奋战,艰苦奋斗,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
教师重要就在于这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格的工作。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师德则是深厚的知识修养和文化品味的体现,良好师德的形成需要教育培养,更需要老师自我提高修养。老师们利用假期时间观看红色影片,又一次深刻地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守纪律,守师德,真正成为党的优良传统的传播者、践行者和捍卫者。我们应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跑好历史的接力赛,在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勇气和智慧,用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引领和教育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跟党走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加强师德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工作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快推进学院建设发展的内在需要,要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我们一定要爱党爱国、踏实工作、永不言弃,做好本职工作;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教师初心,坚持立德树人,做到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要勇于担当、不断进取,将自身发展融入学校的发展中、融入高等教育发展中、融入国家的发展中。本次暑期师德专题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推进了时尚设计系师德专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奠定了基础。(撰稿人:丁卉;审稿人:李星)

友情链接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唐山学院大学西道校区北院 电话0315-2798069,2798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