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概况    专业介绍    师生风采    学工园地    党建园地    教科研工作 学院首页
 
 系部概况
 专业介绍
 师生风采
 学工园地
 党建园地
 教科研工作
 国家艺术基金
 新闻动态
 招生就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
——时尚设计系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传达学校召开的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的会议精神, 2021年7月8日下午3点时尚设计系在四层党员活动室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本次师德专题教育动员会由副主任李国生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李星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上有关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议精神,并为全系教师详细阐述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随后,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她强调,要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对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实行“一票否决”,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任务落到实处;教师要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副主任李国生围绕教学工作、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本学期重点工作,并通报了“2021年教育部公开曝光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以案例明纪,提醒全体教师牢记树立底线意识,坚守教书育人初心使命,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教育学生要从身边做起,从课堂做起,引导学生学会做好日常点滴事,才能成就未来大业。李主任还对职称申报、人才引进、招生宣传和实验室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希望全体教师能继续发挥“立德树人”的作用,进一步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切实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推动时尚设计系更好地发展。
会后,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四史”学习教育资料汇编》《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新时代师德规范》等配套学习资料发至系工作群,便于老师们学习交流。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时尚设计系全体教师将始终保持仁爱之心,把师德师风贯穿到每一个平凡、普通、细微的教学管理环节中,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努力提高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凝心聚力,合力攻关,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从教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塑造良好形象,与时代同步伐,与学校共奋进,齐心协力谱写新时代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新篇章。(撰稿人:丁卉;审稿人:李星)

友情链接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11号 唐山学院大学西道校区北院 电话0315-2798069,2798096